市政中心:小井盖 大安全 要给群众脚踏实地的安全感

2021-06-17 09:05   市住建局  

枝江融媒(通讯员 张硕之)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分布着各种用途的井盖,这些井盖在路面上常年经受日晒雨淋、车辆碾压,很容易成为“马路黑洞”,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埋下安全隐患。近日,市住建局市政中心组织电信、电力、自来水等窨井权属单位制定了专项整治计划,分片区、分路段,定人定责对路面井盖进行全面排查,并根据破损情况及时更换、修缮,为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多部门协同作业,确保隐患排查无死角。根据《宜昌市城市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相关文件精神,市政中心组织电信、电力、自来水等窨井权属单位制定城区井盖排查方案,明确排查目的,统一维修标准。

对出现故障的井圈井盖维修期间,形成两道防护墙,保证市民能及时发现并远离危险点。在故障点前后树立安全警示牌,标明前方“市政施工,敬请谅解”。用安全锥和警示带对故障点进行封闭,保障行人及行车安全。

针对大型车车流量较大的路段,通过更换五防井盖,对维修面积加宽形成整体架构等办法,有效地防止井盖出现下沉及反复维修的情况。

市政中心还从施工人员着手,定期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和安全教育,并要求施工队伍严格按照市政设施质量标准进行施工,从源头上解决井圈井盖整改维修质量问题。

截至目前,市政中心已完成城区902个井盖的维修工作,接下来,市政中心将加大巡查力度,持续开展城区路面井盖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消除路面井盖安全隐患,凝心聚力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居住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