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枝江市图书馆开展“爱国爱家颂党恩”主题系列活动

2021-06-02 09:29   枝江市文化和旅游局  

枝江融媒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9日下午,枝江市作家协会联合市科协、市图书馆、市家庭教育实验指导基地(以下简称家教基地),在市图书馆开展了“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现场,开篇由市图书馆负责人刘晓玲诵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的论述》,让在场的每个家庭重视家庭教育,传播文明家风,以德树人,因材施教,给孩子一个健康和谐幸福的家庭环境。枝江市励志青年作家薛家培及儿子薛可扬分享诗歌《少年中国梦》,枝江酒业张静诵读毛泽东致毛岸英毛岸青的家信,市作协会员杨俊梅诵读毛泽东《沁园春.长沙》和孔祥生《悼念袁隆平院士》,湖北省作协、枝江市作协会员张家慧与欣爱宝贝负责人罗华艳共同诵读诗歌《祖国,我爱您》,中国诗歌学会、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宜昌市第五届诗歌诗词协会理事张有德演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枝江一中特级教师、文史专家、枝江市作协副主席周德富老师讲授发生在枝江大地的“红色故事”。

随后,由周德富、张同、刘晓玲、张有德、张家慧、杨俊梅等老师为2021年春节亲子陪伴【把爱带回家】“平安牛年,书香满园”线上亲子阅读活动中,获得幸福书香“阅读之星”的优秀家庭颁发了证书。

本次活动形式丰富,有诗词,有故事,有歌曲,有授课;内容丰盛,有家风家训、家庭教育,有红色党史、本地红色故事,有经典作品、本地作家作品等;参加人员的年龄跨度大,有年近70岁的老人,有中年人,有青少年,也有坐在父母怀中9个月大的宝宝。本次读书分享活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和家庭品味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家风、赓续红色血脉。

(责任编辑:邓书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