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 | 学史力行办实事 安全 “七进”入民心

2021-05-14 10:28  

枝江融媒(通讯员 薛泳韬)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枝江市应急管理局深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七进”活动,通过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机关、进公众场所,把党史学习同安全宣传和技能培训等结合起来,提升全民风险防范能力,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社区在行动,筑牢安全“防火墙”。市应急管理局先后走进丰坪巷社区、杨家垱社区、五柳树社区等社区,在活动现场布设展板、悬挂横幅、摆设咨询台,科普防灾减灾知识,发放《安全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安全宣传小礼品1000余份。同时,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讲座,通过现场演示、提问互动等形式,对如何预防火灾、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如何实施心肺复苏等向大家进行详细讲解,有效提升了群众自救互救能力。还在活动现场播放《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记录片》和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用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警示大家高度重视生产安全,做好针对性防控,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理念和防灾减灾意识。

安全进校园,撑起平安“保护伞”。5月12日10时,一场“地震”降临在丹阳小学校园内,一阵警报声拉开了演练的序幕,全体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立即双手抱头、弯着腰,沿着指定的应急通道,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整个过程紧凑有序、一气呵成。随后,学生们来到展板前,通过学习掌握防雷避震、森林防火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入户听民意,做好群众“贴心人”。5月13日,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职工来到百里洲镇开展入户联系走访,为村民们送上惠农政策、安全提示,提醒村民谨防雷电大风暴雨等自然灾害,提前准备做好防御。同时,详细了解村民对民生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与村干部积极协调,为民生安全保驾护航。市应急管理局安排专班指导3个驻点村开展全省综合减灾示范村创建工作,确保顺利通过上级考核验收。临走前,大家拿起扫帚,开展清洁乡村行动,清扫道路垃圾,美化乡村环境,也为此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