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 悦读人生 汲取力量

2021-04-26 09:15   市应急管理局  

枝江融媒(通讯员 薛泳韬)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年轻干部开展“悦读人生,从书籍中汲取力量”世界读书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坐在一起阅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学习读本》,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体会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深刻认识到群众利益无小事,勿以事小而不为,唯有常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方能时刻保持对人民群众的敬畏之心,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用求真务实的行动书写新时代奋斗者的答卷。

读书日的场景,是市应急管理局党史学习热潮的缩影。连日来,全体机关干部认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促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两个至上”,坚定信仰信念,培育应急人的价值观;把学习贯彻训词精神与学习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从党的防灾减灾史、安全生产史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质量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真正将训词精神融入血液。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都充分认识到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纷纷表示将继续培养读书爱好,坚持从书籍中汲取精神力量,在知行合一中锻炼过硬本领,为全市加快“三市六地”建设贡献应急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