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枝江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2021-04-22 08:44  

枝江融媒(记者 谢逸舟 方伟)4月21日,党史学习教育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枝江,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岳奎作专题辅导。市委书记贾立主持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岳奎在会上作专题辅导

在参观枝江市红色教育展厅,深入了解枝江革命历史后,岳奎以《学百年党史 担民族复兴大任》为题,围绕“从世界鼎盛到山河破碎、从烽火四起到相约建党、从流血牺牲到屹立东方、从改革开放到伟大复兴”等四个方面,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史、开拓创新的改革史和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透彻,使与会人员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

△市委书记贾立在会上讲话

贾立指出,要入脑入心抓学习,推动理想信念再坚定。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省委宣讲团来枝江宣讲为契机,在深学深思上下功夫,聚焦重点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贾立强调,要用心用情办实事,推动学习教育见实效。要在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永葆为民情怀,践行为民宗旨,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让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贾立要求,要统筹结合促发展,推动各项事业开新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枝江加快建设“三市六地”。要切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扬“拼、抢、实”作风和钉钉子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担当作为,凝聚起“务实重行、奋勇争先、建成示范”的强大合力,奋力谱写枝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领导黄芳帅、谭从彬、方明柱、申露、黄丹梅、赵进、贡维金等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