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打造“三个课堂”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原创   2021-04-20 09:47  

枝江融媒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应急管理局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充分挖掘利用枝江红色资源,创新多种教育载体和形式,着力打造理论课堂、红色课堂、实践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打造有深度的理论课堂。动员部署抓落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明党史、悟初心、践使命,在建党百年之际磨砺使命担当。党史故事汲力量,全体年轻干部观看学习党史故事第一讲《五四运动,神州觉醒》,感受国家在曲折中发展,在逆境中坚持,深刻地认识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专题读书班提能力,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联系工作实际,分享学习感悟,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打造有温度的红色课堂。依托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发挥好教育引领功能,组织党员干部体验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以党史学习为基础,以忠诚教育为主线,以英雄文化为体裁,用丰富的红色文化元素影响和感染党员干部,陶冶高尚情操。近期,全体年轻干部先后到档案馆、江口烈士陵园,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活动。在红色教育展厅,党员们与历史对话,和知识同行,珍贵的红色档案激励大家砥砺奋进、笃定前行;在江口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听革命先烈事迹,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敬献花篮,表达了对烈士沉痛的哀悼和深切的思念。

打造有力度的实践课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学雷锋日”为契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群众服务,志愿者们来到责任社区和江边,开展洁城志愿服务活动,并对江边垂钓爱好者进行“长江禁渔”的宣传劝导,规范垂钓行为。办好惠民实事,着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坚持对标对表,以科室为单元集中查摆存在问题;坚持躬身自省,对照岗位职责和落实情况自我剖析;坚持开门纳谏,通过基层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面向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建议。积极为百姓解忧,组织开展“访民情、听民声、暖民心”走访慰问活动,志愿者们为责任区内单亲母亲、患病妇女送上问候与关怀,送去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编辑:薛泳韬 审核:陈新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