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02 13:01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枝江融媒(通讯员 谭子贤)自3月8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取“三个层级”专题学、“四个维度”上党课、“三个专项”做实践等方式,进一步加深中心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三个层级”专题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中心确立了由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中心机关党支部、中心全体干职工三个层级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体系,通过中心组带领学、党支部重点学、全体干职工主动学,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四个维度”上党课,做好红色传统的传承发扬。中心用活各类红色资源,打造以党校老师上“专业党课”、党组成员讲“服务党课”、实地教育上“主题党课”和集中观看网络“精品党课”为主干的综合教育学习体系。通过全面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我们党执政的历史必然,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三个专项”做实践,不断淬炼入党为民初心。组织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学雷锋”志愿服务、“关爱寻访老党员”等多样化活动,引导中心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传承、发扬红色传统,从红色历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坚定理想信念,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专业素养上过得硬、组织群众都信得过的服务队伍。

健全建强组织领导,压紧学习教育责任落实。中心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重点内容。领导小组将采用走访调查、专项督查、定期检查学习笔记等多种方式强化督促指导,坚决抵制“走过场”的形式主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