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开新局!枝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3-29 11:13  

枝江融媒(记者 吴晗 袁定平 刘颖杰 何唯 谢逸舟 胡文汇 朱瑶 冯靖炜根据枝江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全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市经信商务局

3月26日,市经信商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员春训动员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会后,党员干部参观了市红色教育展厅,大家纷纷表示,将从百年党史中传承艰苦奋斗精神,为枝江建设“三市六地”贡献力量。

市交通运输局

3月26日,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湖北省、宜昌市、枝江市有关工作要求。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实干笃行的强大动力。

市财政局

3月24日,市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要求全局上下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奋力开创财政事业新局面,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交出一张“百分答卷”。

市人民检察院

3月25日,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职工到“两兰”展馆与红色教育展厅参观学习,重温峥嵘岁月,接受红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履职,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

3月25日,市委政法委和市司法局的党员干部来到市红色教育展厅,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实例资料,重温我党百年历程。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把党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继承好、发展好。

市融媒体中心

3月25日,市融媒体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主动学、带头学,履行新闻工作者职责使命,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七星台镇

3月26日,七星台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中共枝江市委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组织党员自学《中国共产党简史》。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党史作为常修课、必修课,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问安镇

3月26日,问安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学深、学新、学常、学实。

安福寺镇

3月26日,安福寺镇召开2021年党员春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会议要求,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强大力量,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安福寺镇“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董市镇

3月26日,董市镇政府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董市镇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3月19日,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物流公司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祭扫杨大兰烈士墓,参观“两兰”展馆,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表示将用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

市金润源集团

3月26日,枝江市金润源集团干职员工来到市红色教育展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表示要将革命奉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促进集团更好更快发展。

市职教中心

3月25日,市职教中心师生代表来到江口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师生们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篮,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大兰小学

3月24日,董市镇大兰小学开展“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老师和学生组成的“讲解团队”,向同学们介绍“两兰”舍生忘死保护国家财产的英勇事迹,让红色革命精神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争当时代先锋。

仙女小学

3月24日,仙女小学合唱团的同学们在学校大礼堂,开展了枝江市“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唱党歌 颂党恩”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问安小学

3月25日,问安小学组织少先队员代表前往袁码头村的战斗英雄潘天炎墓园开展“祭英烈 学党史 跟党走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中,师生们开展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少先队员宣誓、唱队歌、献花环等一系列活动。

3月25日上午,公园路小学组织40名学生代表前往枝江市红色教育展厅参观学习,开展“祭英烈 学党史 跟党走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通过参观馆藏实物、历史图文资料和新媒体导览等,同学们了解了枝江红色故事,被浓厚“红色”氛围感染,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追求真理、坚持理想、不畏牺牲的情怀和革命精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