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市2020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召开

2021-02-18 09:02  

枝江融媒(记者 谢逸舟 方伟)近日,枝江市2020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召开,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强作风、勇担当、优环境、促发展,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夺取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勇作“双核驱动”重要动力源,建设“三市六地”,推动枝江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枝江市委书记贾立主持会议,宜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卫东,宜昌市指导组、宜昌市委第一督导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相关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交心谈心,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书面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市纪委书记申露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贾立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问题原因,并从进一步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践行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狠抓正风肃纪等方面明确了整改措施。随后,贾立带头,市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达到了找准不足、锤炼党性、改进工作的目的。

袁卫东作点评讲话,他说,枝江市2020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实事求是,相互批评红脸出汗。同时,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抓发展、攻坚克难守初心、知行合一做表率等方面提出了期望。

贾立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查摆出的问题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标对表、身入心入、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真正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好、运用好,为枝江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奋力谱写新时代枝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全体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