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2家企业入选湖北“小巨人”企业!

2021-02-02 09:00  

近日,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2020年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枝江市恒友化工、宜硕塑业两家企业获评2020年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入选企业须是高新技术企业,长期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中某个关键环节或某个关键产品,并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

宜昌恒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细分领域的研发生产9年,已成为研发、生产农药、医药中间体专用化学品五氯吡啶国内知名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五氯吡啶全国市场占有率为64%,全国排名第一。2020年,公司建成全球产能最大的五氯吡啶生产线,年产达到4000吨,拥有国家专利21项,先后获评“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湖北省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科技小巨人”“中国石化联合会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国精细化工百强企业”。

宜昌宜硕塑业有限公司持续专注于塑料管材的研发及产销,是华中区域两大主要细分市场(饮用给水管材、节水灌溉管材)的头部企业,近十年来取得了稳健高速的发展,所有者权益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0%以上,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地方税收骨干企业。目前公司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24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22项,连续四届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高新技术企业”。

近年来,枝江市大力支持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鼓励企业专注于细分产品市场进行精耕细作,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市场营销、内部管理等方面不断创新,提高主导产品在国内细分市场的占有率。全力支持技改升级,支持工业企业围绕智能化、信息化开展技术改造升级,累计完成工业技改投资127亿元。

来源:湖北日报

相关阅读